搜尋
 GO
帳號  密碼 
登入
註冊
忘記密碼?
新聞(活動)速報
新聞(活動)速報
2022-01-24 
2022/1/21宜蘭-疑通風不良 宜蘭一氧化碳中毒一家五口三人送醫

宜蘭縣冬山鄉廣安路97巷內的某住戶,昨天(21日)深夜11時許家中有3人出現頭暈想吐的情形,宜蘭縣消防局獲報派消防及救護人員到場,現場偵測到一氧化碳濃度(CO)異常,幸好將3人經送醫治療後暫無大礙。

這戶人家的瓦斯熱水器裝置在加蓋的陽台,不知是通風不良或瓦斯燃燒不完全,在全家洗完澡後家中有5人陸續有3人出現頭暈想吐的情形。警消獲報到場後,先將住戶家中5人疏散到戶外,並將屋內門窗開啟協通風,以一氧化碳偵測器測量,發現現場一氧化碳濃度超標,於是立即以救護車將身體不適的3人分別送往羅東聖母醫院及博愛醫院急救。

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懷疑,住戶疑似瓦斯熱水器裝置在加蓋陽台的位置不當,因為空氣不流通造成屋內一氧化碳中毒濃度飆高中毒導致,但確切原因還待後續調查釐清,消防局呼籲民眾,若發現家人或朋友有頭昏、噁心、嗜睡等身體不適等情況,請立即停止使用燃氣熱水器,前往通風良好的室外環境,再儘速撥打119電話求助

Back